讀後感: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

追蹤她的時候是囧星人跟摸摸剛認識時,看他們放閃八卦實在很有趣

但後來囧星人陸續出了一些問題,看樣子是沒走處來,就自我封閉了

嘛......摸摸的個性是囧星人的另一種體現,但兩人都是中產階級,且看不太到野心,拉著太感性的人要往上爬,很難

 

下載.jpg

 

認同

認同的地方,

我欣賞她聰明、持續學習、不斷為工作找出提高效率的態度

但這些特點其實也是我的特點,因為我認同,所以我欣賞她,但可惜的,我並沒有在她身上看到我不曾發現過的、極度渴望的特點

 

不認同

抱怨吧,他有提到酸民、有提到遇到的挫折,有提到家庭父親與繼母,還拍了影片反諷笑她影片的人,想必他也是經歷了一段很辛苦的時間材走到今天,

也許是作為面對才會一直提

但...嗯,不要「一直]提比較好,畢竟當你把專注力放在大便上的時候,就沒有時間注意花朵了

而且,同樣的時候不如拿來賺錢、進修、玩樂、跟愛人共處更有價值

 

個性

說明太多了,敘述一件事情,會解釋結論的由來,交代其中的思考回路曲折轉彎

太多了,不像「高雄發大財]能夠撼動人心,沒耐心的、衝動的、感性的人、不會接受這種調調

想想,這種個性思乎稱為「文人]很適合,說出他的思考,希望取得認同

而非直覺式的

 

內容

掉書袋 + 體驗 + 感慨

囧星人的經驗很豐富,也曾經賺過高薪,但是她並不是身居高位的人

何謂高位?跨國公司的大主管、經手過上千萬至億的買賣、帶領數十人數百人以上的團隊、影響國際局勢、某領域的頂尖專家

從這些地方還看,她的局還不夠大(加上真的有點太常抱怨了)

加上還年輕,雖然經驗豐富,但不是專家的情況,她說話會搬出 xx大學xxx研糾專家/博士 的論點

接著以這個論點為背書,才談她的想法

因為她的文章跟影片很常提到專家們的研究,次數多了,我才會有這種感覺,但實際囧星人還是有自己的體悟跟研究,並非一昧掉書袋

但也因為是體驗跟感慨,對於她沒接觸過的事情就不是那麼擅長了

雖然她有一個中心原則來面對不同的狀況,但是思想高度、視野寬懭不太會超過現有領域

以我個人對囧星人的認同,希望她多向前看,以後老了不要成為只有當年勇可以談的厲害人士。

 


不快樂的家庭

囧星人談到家庭的時候,我感覺她是透過自我面對來正式心裡的傷口,那段過程看到眼眶泛淚,深受感動

最深的感處.....

要堅強,只有自己能救自己

天助自助者,當決定要走出來,要朝一個目標邁進的時候,自然會注意到許多資源、這些都是平常容易忽略的

 

談判

p133 頁吧

其實他講的,就是談判大師劉必榮常提的 - 破局,局一旦破了,別人就不會吃定你不敢

但談判其實還有很多技巧跟要評估的地方,這邊只是點出一個囧星人經過事情後的體悟,實際上要了解談判的話還是去看劉必榮的書或影片比較好

單看這個的話,狹

 

囧星人

這人畢竟是聰明的,看的書多,腦子有在轉,加上節目、談話的經驗多,很擅長結論

 

-

哀呀隔天補圖片發現宣布引退,怪不得最近沒看到他的消息

arrow
arrow

    哈哈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