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級美容證照考試流程&心得 - model角度

 

這篇心得文對照考美容乙級證照的同學來講會比較特殊,因為我是從麻豆的立場來看的~

我家的考生忙著化妝,沒有時間去東看看西看看,所以就由我來記錄囉
 

考試會場:莊敬高職

 

以下就條列幾點美容乙級證照考試注意事項還有流程

 

當天提早到

雖然資料上面是寫說7點半開始報到,但是建議7點到門口比較好,為什麼呢?
因為如果沒有提早到的話會慌!真的會慌!

我們這一批考試接近百人,大約有七八成的人都提早到,大家都在考生休息室外排隊,等著一開門就進去裡面佔位子,

提早整理東西等報到,接著休息讓心情平復

所以呢如果你7點半準時到的話,你就會看到很多的考生跟麻豆都已經準備好了,有的還在敷面膜喝咖啡(就是我)

甚至有可能考場人員講的話講到一半,沒有機會聽,會漏掉很多重要資訊!

 

當天早上會抽試題

早上會有人負責抽試題,我記得抽到的試題會貼在佈告欄上面(印象中?),所以如果你晚到沒有聽,或者是恍神沒有聽,可以去佈告欄確認

不然就是問其他的同學考什麼,這樣你就不會背錯試題,要考肌肉圖然後背骨骼圖,或是進教室才知道要畫哪一個彩妝

當天其實可以把你的以前畫的紙圖帶來,當天抽出題目後就可以先針對該試題的重點快速複習
 

實際彩妝考試的流程

其實我覺得這個不太重要.....反正考生你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好啦,但是知道會比較安心,所以還是記錄一下

首先同一組的考生會排成一列一起走進考場,每個人的編號都有自己的位置,考生坐在桌子前面,麻豆坐在旁邊,桌子上面有紙圖的試題

主考官會先講一些話,再次提醒要考的試題,這個時候要注意,如果紙圖的試題是提供錯的話,要趕快請考場人員更換

考生開始畫紙圖的時候。model就坐在旁邊面向走道.....發呆

紙圖畫好以後考官會要求把紙圖立起來

考官說一些話,model轉向面對考生,開始考試

彩妝畫完時間到之後,考生可以選擇先離開或者是等待時間到再離開教室

離開教室以後model就會排成一列讓考官評分,我們人比較多, 所以我們一個教室裡面的model式分成兩部分作業

等於有兩組考官跟兩組model, 一組是三個考官看十幾個model這樣 

如果評分提早結束的話,會提前開始讓考生開始進行卸妝,所以考生在外面等的時候要上廁所、要拿東西要快,不然晚進教室,卸妝的時間就會被壓縮到

接著考下一輪的彩妝

 

考試用品的日期

每個考生的東西都會被檢查到,當天用的東西都不能過期

主考官走過來檢查的時候那個壓力真的很大,感覺很緊張

如果被抽到某個東西過期的話,考官會瘋狂的翻!絕對會影響考試!所以考試前一定要好好的檢查

如果某些考試用品的有效期限是在包裝上而不是在瓶身上,有兩個做法,一個是把包裝剪下來黏貼在瓶身上,另外一個是把包裝放在籃子裡,如果是包裝盒可以壓扁沒關係 

 

莊敬高職考場的特別規則

在彩妝考試開始前, 考官有很明確的說「不可以在筆上面做記號,違者一律是做作弊處分」做記號就是在筆上面貼標籤紙哪支筆是什麼顏色,

考官是在考試開始之前說的,當場會留一點點的時間給你撕標籤,但是我是建議提早把標籤給撕掉了

不然現場臨時撕,絕對會荒,而且提早一些把每支筆的作用給背起來會比較保險

 

關於model

我們這邊不談論長相而是談談其他的
穩定性:一定要耐得住久坐不講話,平常練習聊天無所謂,但是當天就有model在考生畫紙圖的時候講話,被主考官糾正事後好像有臭臉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考生....
配合度:和考生的契合度,比如說你上分地的角度啦練習時間的配合啦等等的
準時 :這個是最重要的, 因為早上就開始考試, 如果model遲到那一切就不用玩了 

 

model的皮膚保養

我家的考生在這裡會下盡了全力
▶我考試前一個禮拜天天敷面膜還有唇膜 
▶考試的前一天,我整天都在噴保濕水,還有超滋潤護唇膏
▶考試當天,早上我一邊喝咖啡一邊敷面膜
這麼多的努力之後,我家的考生有讚嘆當天的皮膚真的很好,很容易上妝 

 

考生休息室是怎樣

就是類似一個小禮堂或者是大教室

你跟麻豆和其他所有的人都可以待在裡面,沒有人幫忙顧東西,所以如果你和麻豆一起去考試的話, 東西就放在現場是沒有人顧的,因此不要帶貴重東西,除非你有人陪考 會留在教室裡面

 

午餐處理

考試從上午7點半到下午5點,考場有提供代訂便當服務

一個60塊就是很平凡普通的排骨便當,但是OK啦,如果真的不想吃自己帶飯或者是校門口有便利商店都很好解決

 

其他注意事項

因為考試時間很早!!你真的是把考試的生死放在麻豆的準時身上

所以如果真的很怕的話,可以當天早上親自接送model或者是和mother前一天住在附近的旅館

事前看考場~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先走一趟考場了解,避免臨時找不到停車位找不到教室等等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哈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